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入圍名單揭曉 曼克獲10項提名最大贏家

2021/3/15 22:31(3/15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5日綜合外電報導)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為Netflix執導的黑白片「曼克」(Mank),獲10項提名成為最大贏家。串流龍頭Netflix的影片共入圍35項。

排名第2的共有6部電影,分別是「父親」(The Father)、「耶穌是我同夥」(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夢想之地」(Minari)、「游牧人生」(Nomadland)、「靜寂的鼓手」(Sound of Metal)和「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都有6項入圍。

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靠「曼克」、「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和「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等16部影片,共搶下35項入圍席次。

在此之前,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僅有5位女性入圍,趙婷今年成為首位獲提名的亞裔女導演。其他入圍最佳導演獎的還有「夢想之地」的鄭李爍(Lee Isaac Chung),「曼克」的大衛芬奇、「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的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和「花漾女子」 (Promising Young Woman)的艾美爾拉德芬內爾(Emerald Fennell)。

美國影藝學院表示,本屆女性共獲得76項提名,創下紀錄。

73歲韓國演員「國民奶奶」尹汝貞以「夢想之地」入圍最佳女配角獎,為首位獲奧斯卡提名的韓國女演員。她發表聲明表示:「我從未夢想過韓國女演員會獲得奧斯卡提名,我不敢相信竟然是我。」

每年奧斯卡頒獎典禮通常在2月舉行,但今年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延後2個月,從原訂的2月28日改為4月25日。

美國影藝學院今天證實,典禮將在往年舉辦頒獎典禮的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和洛杉磯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這兩地舉辦。(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奧斯卡金像獎 2021年主要入圍名單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