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企獲准合作制定5G標準 華為:願坦誠交流

2020/6/17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美國商務部15日宣布允許美企與華為就5G標準制定進行合作後,華為昨天發表聲明說,願意與包括美國廠商在內的技術同行就新技術的標準進行坦誠的討論和交流。

綜合環球時報等報導,華為16日晚間發表聲明回應稱,(5G)標準的本質講究開放、公平、無歧視,需要全球廠商、科研機構及行業協會組織等的參與。包容和充分的協商能更好的推動技術標準的制定,也有利於全球經濟和產業的健康發展。

聲明稱,華為的態度是一貫的,「我們願意與包括美國廠商在內的技術同行就新技術的標準進行坦誠的討論和交流,為人類社會的科技進步作出貢獻」。

報導指出,除了美國商務部解禁,華為4月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躍居全球第一,兩大利多消息昨天刺激華為概念股在大陸、香港股市大漲。

報導引述市調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報告稱,2020年4月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為6937萬支,比去年同期減少41%,其中,三星手機的市占率約為19.1%,華為則達到21.4%,首度超越三星,成功登頂全球第一位置。

Counterpoint研究公司分析,「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已開始復甦,不過三星的Galaxy S20銷售疲軟,這部分受到了印度疫情封鎖的影響」。

據報導,儘管受到美國強力制裁,但華為在中國市場的表現越來越優秀。市場研究機構IDC報告顯示,2020年第一季,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約6660萬支,其中華為出貨2840萬支,位居第一,市占率提升至42.6%。

受上述兩大利多消息刺激,16日,A股、港股市場都掀起了一股「華為行情」,相關概念股和題材類股集體暴漲。截至16日收盤,華為概念股在A股平均上漲逾2.7%。(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