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苛防疫衝擊經濟 中國重申勝利脫貧無返貧

2022/6/28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在COVID-19疫情與封控政策打擊經濟下,中國官方今天在中宣部舉行的「中國這十年」系列記者會上高調重申,中國脫貧獲得全面勝利,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且沒有規模性返貧。

據官媒央視新聞報導,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官員在會上表示,人民生活實現全方位改善。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蹟」。

在前一天召開同為「中國這十年」系列記者會上,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鄧小剛指出,中國脫貧攻堅成果持續鞏固,33項過渡期銜接政策出台實施,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幫扶機制全面建立,守住了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

他稱,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

國家鄉村振興局副局長洪天雲表示,打贏脫貧攻堅戰以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不發生規模性返貧,這是中共中央最關心的一件大事。之後將有5項重點工作,包含強化防止返貧監測幫扶、強化穩崗就業、強化產業幫扶、強化項目實施和資金支出、強化社會幫扶和駐村幫扶。

在穩崗就業方面,洪天雲表示,將確保今年全國脫貧人口務工就業規模要穩定在3000萬人以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去年,北京召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宣布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中國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中國是否真如官方所言的脫貧,一直為外界非議。依據中國的標準,2020年時脫貧戶每年純收入要達到人民幣4000元(約新台幣1萬7600元),即每戶月收入333.33元,每日11.11元。這項標準低於聯合國發展署制定的全球絕對貧困線人均日收入1.9美元(約人民幣12.31元)。(編輯:呂佳蓉/李雅雯)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