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錄片影展開幕選映「理大圍城」 盼珍惜民主自由

2021/5/1 18:06(5/3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日電)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昨晚開幕,開幕片選映紀錄香港示威運動的「理大圍城」。策展人林木材表示,影展雖因疫情延宕一年,但也讓大家能用沉澱的心情看紀錄片,並呼籲珍惜自由民主。

本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開幕片選映紀錄香港示威運動的「理大圍城」,匿名「香港紀錄片工作者」特別拍攝開幕致詞短片於映後播放。他們表示,雖然這部屬於香港的作品已不能在當地播放,但慶幸還有台灣的關注與支持。他們也對在台的香港人夥伴表示,「我們沒有忘記,很多人還繼續默默地努力,盼望有一天我們能重聚。」

林木材表示,影展因疫情延宕一年,但這樣的時差或許讓更多人有更沉澱的心情與清澈的眼光,重新看待紀錄片。對於開幕片「理大圍城」,他則認為能在台灣放映意義非凡,希望大家珍惜現在享有的自由與民主。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認為,觀影就是種關懷的行動,影展能在疫情嚴峻的今天舉辦並自由選片介紹給觀眾,就是「台灣的驕傲」。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即日起至9日在台北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其中,華人紀錄片獎將於6日頒獎,連同亞洲視野競賽、國際競賽、台灣競賽的得獎作品則於9日特別加場放映。(編輯:陳政偉)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