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華園「海賊之王」NFT、Podcast 吸引年輕觀眾

2022/4/19 19:06(4/19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9日電)明華園總團在執行長陳昭賢的新世代思維下,將「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巡演與HTC同步打造歌仔戲元宇宙,推出全球限量版「海賊之王NFT」,期待將歌仔戲觸角延伸到年輕族群。

明華園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明華園總團、未來數位與HTC跨領域結合推出全球限量版「海賊之王NFT」2500套,共有23款不同設計,在「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飾演鄭芝龍的明華園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有12款、飾演女主角李好的青年演員陳昭婷有8款,這20款男女主角真人版設計每款都有30秒的劇中經典唱段,值得珍藏。

明華園總團執行長陳昭賢表示,這2年因疫情關係,實體演出受影響,必須要想辦法維繫與觀眾互動。除了年輕觀眾會有興趣的NFT外,也開始錄製Podcast,把劇團熟悉的戲碼改編成兒童床邊故事,獲得許多聽眾迴響。

陳昭賢說,劇團工作忙碌,回到家女兒通常都睡了,錄音反而可以讓故事留下來,「不少觀眾未必是明華園總團的戲迷,卻會喜愛這樣的故事內容與呈現方式。」

陳昭賢說,就像過去阿公阿嬤時代的收音機、爸爸媽媽年代的電視,「現在我們要面對的是網路世代,和HTC共同推出NFT也是出自這樣的發想,我們希望嘗試各種可能,讓更多人認識、甚至了解歌仔戲。」

明華園總團「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是挑戰自我極限之作,以本土視角出發,也保留明華園在歌仔戲黃金內台時期最著稱的「機關變景」,但以現代科技進化。

總團長陳勝福表示,不管時代如何變遷,好戲絕對不會寂寞,新世代的年輕人走進劇場也一樣會被吸引。陳勝福說,NFT的數位收藏他還沒完全懂,「但年輕人好的想法一定要支持,才能傳承。」

明華園總團旗艦大戲「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壓軸演出將於4月30日、5月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登場。(編輯:張芷瑄)111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虎航首發限量NFT 預計5月上線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