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深陷脫歐危機 商界領袖憂心忡忡

2018/11/16 0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多名官員今天因不滿脫歐協議草案請辭,令商界領袖憂慮忡忡,因這份協議草案被視為是讓英國和歐洲聯盟(EU)維持穩定貿易關係的唯一機會,如今卻岌岌可危,導致英鎊驟貶。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昨天宣布,內閣同意協議草案的脫歐條件。不料僅隔12小時,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今天宣布請辭,表示無法支持協議草案。

梅伊政府出現辭職潮,讓英國可能會在沒有協議情況下脫離歐盟的揣測死灰復燃,倫敦股市的營建、零售和銀行類股股價應聲大跌。

德國汽車製造商BMW集團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英國)政治情勢依然不穩。因此我們必須繼續準備因應最糟情況,亦即英國會在沒有協議情況下脫歐。」

「我們持續呼籲各方努力達成最終協議,讓我們國際生產網絡所倚賴的真正無磨擦貿易得以延續。」

歐盟是英國的最大貿易夥伴,占英國對外出口的44%,以及進口的53%。

商界領袖擔心,英國可能不得不在沒有協議情況下脫離歐盟,屆時邊界檢查會導致港口貨品堆積如山,支持勞斯勞斯(Rolls-Royce)、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 Plc)等業者的供應鏈隨之中斷。

蘇格蘭威士忌協會(Scotch Whisky Association)會長貝茲(Karen Betts)表示,英國若在沒有協議情況下脫離歐盟,會對產業造成「相當多的難題」,導致成本和貿易複雜度大增。

英國所有食品和飲料出口中,蘇格蘭威士忌約占20%。(譯者:陳宜君)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