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膨居高不下 菲去年經濟成長降至6.2%

2019/1/24 12:53(1/24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受到通貨膨脹率居高不下的影響,菲律賓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達6.2%,低於政府預定的6.5%至6.9%目標。

菲律賓統計署(PSA)今天宣布,菲國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為6.1%,略高於前一季的6%,但低於前年同期的6.5%。

這使得菲國2018年全年經濟成長達到6.2%,低於2017年6.7%,也未達到政府設定的6.5%至6.9%目標,也是繼2015年的5.8%成長以來的最低表現。

在此之前,亞洲開發銀行(ADB)和世界銀行(WB)已分別因通貨膨脹、電子產品出口疲弱和農產品產量下滑等因素,下調菲國2018年全年經濟成長的預測值。

杜特蒂政府在2018年1月實施稅務改革,對石油、菸草和糖類飲料徵收更高的稅金,正好碰上國際油價飆漲,交互作用之下導致菲國通貨膨脹率於3月起一路攀升,9月及10月更是接連寫下6.7%的9年高峰。

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局(NEDA)局長波爾尼亞(Ernesto Pernia)表示,菲律賓去年經濟成長表現依然穩定,就去年上半年而言,僅次於印度、越南與中國,鞏固著菲律賓作為亞洲成長最快速經濟體之一的地位。

單就去年第4季而言,菲國主要成長引擎為建築、汽車銷售及維修、機車銷售、民生用品等項目;就產業而言,菲國成長最快速的是工業,達6.9%;隨後是服務業的6.3%,農業受到天災影響,成長率只有1.7%。

多名經濟學者預測,通貨膨脹率預料將開始放緩、政府基礎建設支出增加的帶動下,菲國今年經濟成長可望有不錯表現。(編輯:陳永昌)108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