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購木瓶收到後長滿白菇 引發網友熱議

2017/5/20 14:17(5/20 14: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0日電)1名網友日前透過網購買了1個木製瓶子,收到貨後卻發現瓶身周遭長滿數朵看起來像菌菇類的東西,讓他無奈又無言。網友紛紛猜測木瓶生菇的原因,也有人開玩笑說買瓶送菇「賺到了」。

有網友日前在「爆料公社」粉絲團分享從網路買到的木瓶,打開一看竟發現瓶身長了許多白色的菇,數數約有7、8朵之多,細看之下還有一些還在成長。網友在收到貨品後,無奈表示「就說網路,FB不能相信」。

貼文引起近7百則的討論,有網友開玩笑表示,「適用於端午綁粽缺料時」、「代表他不是塑膠的,還能種出靈芝」、「買寶瓶,送香菇,買一送一賺到了」,有人則講「網路無良買賣又不是一件二件的事,早已存在的問題」。

有網友分析說,「外觀上有黑色腐木的部分未清理完成,代表這個塊木頭之前屬於腐木狀態,有可能帶有菌絲體,而且最近梅雨期濕度很高,所以長出菇菇不意外」,專業的說法讓其他人稱他「菇菇系」、「森林系」。

但也有人持懷疑態度,發現瓶身上有洞,懷疑是人為因素,「怎麼有洞在上面,是自己挖的嗎?」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