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他烈嶼鄉行醫45年 蘇嘉全感謝貢獻獎得主

2018/10/26 20:25(10/26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接見「第28屆醫療奉獻獎」得主表示,感謝所有得獎者一路走來,願意義無反顧的背負著,身為醫者的那份榮耀與責任,為這塊土地的傑出貢獻。

蘇嘉全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醫療奉獻獎舉辦的目的是為了肯定並獎勵獻身醫療界、不辭勞苦的醫事人員、護理人員及衛生行政人員,表揚其濟世救人的崇高精神與胸懷。

他說,每一位醫師在入行時,都會宣誓「醫師誓詞」,這個誓詞一日為醫終身奉行,開創「醫師誓詞」的人,就是被譽為西方醫學之父的古希臘名醫希波克拉底,他曾說過:「醫術是一切技術中,最美同時也是最高尚的」。感謝所有得獎者一路走來,願意義無反顧的背負著,身為醫者的那份榮耀與責任。

蘇嘉全說,除了要感謝各位醫療奉獻獎的得主,為這塊土地的傑出貢獻,也要感謝這個獎項的籌備委員會,為所有正在與病魔搏鬥的醫療人員,注入最大的信心與勇氣,讓他們知道這所有的辛苦與努力,全台灣都在看,所有人民都在幫他們加油打氣,為台灣的醫療體系注入更多正面的能量。

今年醫療貢獻獎的特殊醫療貢獻獎得主為醫師陳寶輝,個人醫療奉獻獎得獎人為台大名譽教授楊思標、醫師陳誠仁、醫師許志新、醫師葉寶專、醫師謝春梅、醫師盧克凡、醫師陳明庭。

蘇嘉全表示,最特別的是個人貢獻獎得主是林德明先生,他負責協助金門烈嶼鄉的居家診療業務,45年來足跡踏遍烈嶼鄉,無怨無悔的照顧離島居民的健康;此外,團體醫療奉獻獎為埔里基督教醫院山地醫療團隊。

蘇嘉全說,要對這些貢獻獎得主致上最大的敬意,同時恭喜他們榮獲台灣這項最崇高的醫療獎項。(編輯:楊凱翔)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