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實價查詢網 推出建坪單價試算

2019/5/13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3日電)內政部今天表示,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推出建坪單價試算選項,民眾可選擇是否包含車位、花台、陽台及共同使用部分後的建坪單價,並新增主建物面積占建物移轉總面積的比例,方便民眾了解公設多寡。

為讓民眾更清楚瞭解建坪單價資訊,內政部今天表示,「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即日起推出「建坪單價試算」的選項,民眾可自行選擇建坪計算的單價,是否要包括車位、共同使用部分或附屬建物,提供民眾更透明、多元的不動產交易資訊。

內政部指出,例如以含車位交易總價新台幣3000萬元、總面積80坪的房子,民眾可計算含車位的單價為37.5萬元,也可選擇剔除車位價200萬元及車位面積10坪後,計算的單價為40萬元;以及再剔除共同使用部分面積10坪後,計算的單價為46.67萬元;或是連附屬建物面積都剔除,只計算主建物面積的單價為56萬元,讓價格資訊更加透明。

內政部表示,由於有些民眾關心交易案件所占的公設多寡,所以這次網站調整,也同時新增顯示「主建物面積占建物移轉總面積之比例」的欄位,讓民眾能更清楚了解建物可使用面積的資訊。

內政部指出,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制度於民國101年8月實施,並從101年10月起在網站提供民眾查詢,累積可供查詢的案件已有236萬件,網站瀏覽人次已超過1億2000萬人次,已成為房地交易價格的主要參考基準,這次網站新增兩項服務,要讓不動產資訊更加透明化。(編輯:蘇志宗)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