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察院長提名陳菊爭議 李眉蓁:不宜校長兼撞鐘

2020/6/29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總統府提名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立法院國民黨團占據立院議場要求撤換,國民黨高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今天表示,監察院長地位崇高,陳菊不宜「校長兼撞鐘」。

李眉蓁一早在Hit FM聯播網南部90.1「羅友志嗆新聞」接受專訪時表示,監察院長地位崇高,應超越黨派、不分藍綠,但陳菊在高市長任內慶富案、高雄氣爆案等案件還在監察院調查中,不宜接這個位置「校長兼撞鐘」。

李眉蓁表示,她在議會質詢時也打過陳菊涉及這些在監察院調查中的案子,議會也有組專案小組調查,但媒體很少報導,聲量因此不夠;前市長韓國瑜到任後也因媒體追著韓國瑜跑,這些案子因而被忽略。

另外,李眉蓁昨晚在臉書發文聲援國民黨立院黨團抗議總統府提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的行動,李眉蓁上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中心大門前拜票,接受媒體訪問也重申,陳菊不適合擔任監察院長。

至於外界質疑李眉蓁父親李榮宗的背景,李眉蓁在節目專訪中表示,父親只擔任過一屆議員,喜歡交朋友,也很講義氣,2015年2月間高雄市大寮區高雄監獄發生受刑人挾持人質案件,時任高雄市警察局長的警政署長陳家欽打電話求助父親,父親二話不說沒穿防彈衣進監與挾持人質的受刑人談判,救出兩名人質,這段英勇事蹟卻很少人會去注意。

李眉蓁說,答應接受黨中央徵召出來參選市長補選時,父親獲悉後一連對她說好幾個「冷靜」,但後來她執意承擔,父親也尊重她的決定,不再反對。

李眉蓁指出,被徵召參選市長事出突然,黨內有些人不太高興,她可以理解,因為先前黨中央有放話人選不是在地議員,但後來卻是她,令先前表態爭取的議員有被耍的感覺。

李眉蓁強調,新竹市長林智堅39歲當選,年齡不是問題,她目前知名度不高,補選投票剩下不到50天,高雄這麼大,光要跑遍就是很大挑戰,因此她要努力趕快把自己的層級從議員提升至市長,爭取更多市民支持;高雄藍營基本盤還在,最缺的是年輕人及中間選民的支持,這一塊也是她要加緊爭取的對象。(編輯:謝雅竹)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