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市府打造青年力 首座學生才藝聚落啟用

2019/3/31 18:57(3/31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31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桃園市首座學生社團才藝聚落「興光堡壘」啟用,透過政府與民間力量的結合,提供高中及大學生展現才藝的舞台,也讓年輕人可以發揮在校所學並結合地方。

看好「青年力」的崛起,桃園市首座學生社團才藝聚落「興光堡壘」,在鄭文燦的主持下啟用,他受訪表示,市府在與建築業者協調後,將原本的房屋預售中心無償提供青年事務局使用5年,整修後成為年輕人的表演基地,並設有舞台、電影院等7大設施。

鄭文燦表示,青年事務局除將在此定期開設多元才藝及深度學習工作坊,供15至35歲青年免費參加,今天也特別邀請了50所高中及大學,現場設置40個才藝攤位,吸引了近千位學生參與,市府也期望藉此邀請民眾看見年輕人的創意,打造社會青年與在籍學生兼顧課業、職場、生活的平衡站。

鄭文燦指出,市府在今年的青年節送出3大禮物,除了今天啟用的「興光堡壘」,還有桃園區的「G10GO!青年貨櫃市集」以及新屋區即將落成的「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透過這3大青藝聚落的設置,提供桃園年輕人更豐富多元的揮灑空間,啟發青年「創藝」的無限可能。

受邀參展的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主任林鴻源表示,學校除了展出學生木藝作品外,更在青年創意攤位中,規劃手工木頭玫瑰花DIY,另外,「表演藝術科」以及「幼兒保育科」的學生也參與主辦單位的「千人抬頭舞」,藉此讓學校的教育成果進入地方社區,吸引讓更多人參與體驗。(編輯:李錫璋)108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