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食物永續排名法國居冠 中美英落到20名外

2018/11/27 2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7日綜合外電報導)評估60多國食物永續性的一份報告指出,法國打擊食物浪費、推廣健康生活方式和採行生態農耕技術等積極性作法,讓它排名第一。

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和百味來食物暨營養中心(BCFN)訂定的指標,前5名國家依序是法國、荷蘭、加拿大、芬蘭和日本;而盧安達在低收入國家中,得分最高。

67個國家在食物浪費、永續農業以及健康和營養等項目接受評分,中國、美國和英國都落在前20名以外。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全球每年生產的食物有1/3遭丟棄,相當於損失近1兆美元。

批評人士說,世界飢餓水平繼續攀升,丟棄食物不僅不道德,還對環境造成破壞。

指標的作者柯林(Martin Koehring)說:「法國一直是降低這類浪費的政策和措施上先驅。」

法國2016年立法要求超市將剩餘食品送給慈善機構,這是2015年公布的反對食物浪費系列提議中的一部分。(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