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爾段:川普再度確認撤軍 敘境設安全地帶

2019/1/15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5日專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土耳其將沿邊界設置深入敘利亞境內32公里的安全地帶(safe zone)。他說,昨天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時,對方再次確認要從敘利亞撤軍。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出席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 Party)國會黨團大會時提到,在電話中,他和川普都同意在敘利亞東北部建立安全地帶。艾爾段說,他告訴川普,土耳其會盡自己本分幫助解決敘利亞問題。

他說:「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在電話中再次確認要從敘利亞撤軍,我們決定繼續針對與敘利亞有關的所有議題進行雙邊對話,包括將沿邊界設置一處安全地帶。」

川普先前推文再度挑動雙邊關係敏感神經。川普說:「如果土耳其攻擊庫德族,土耳其經濟上將受重創。」這番言論引發土耳其不滿。

艾爾段今天說:「我再一次告訴川普,土耳其優先考慮到對伊斯蘭國(IS)和敘利亞境內其他恐怖集團進行有效戰鬥。」

艾爾段說他對川普表示,土耳其不計較種族或宗教背景,張開雙臂歡迎逃離敘利亞的每個人。他說,包括阿拉伯人、庫德族人和基督徒在內,只要不順從庫德工人黨(PKK)和人民保衛軍(YPG)規定,都會受壓迫。

華府在對抗伊斯蘭國的戰役中支持人民保衛軍主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因而激怒安卡拉。美國無視土耳其警告,對人民保衛軍提供軍事訓練和大量武器。安卡拉認為,那些武器最後被移交給庫德工人黨,用以對付土耳其,已多次暗示將出兵敘利亞境內受人民保衛軍掌控的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編輯:郭中翰)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