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便利商店 日家庭餐廳龍頭決定不再24小時營業

2020/1/20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人手不足的情況愈來愈嚴重,繼便利商店去年開始修正24小時營業模式,今天又傳出日本家庭餐廳龍頭業者決定,旗下所有分店將不再24小時營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家庭餐廳龍頭業者SKYLARK控股公司(SKYLARK HOLDINGS CO.),旗下擁有Jonathan's、Gusto等知名平價餐廳,部分分店持續半個世紀的24小時營業模式,即將畫下句點。

SKYLARK從1972年開始24小時營業,在日本家庭餐廳領域可說是先驅,最多的時候,728間分店有約2成是24小時營業。

不過,相關人士表示,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SKYLARK為確保一定數量的工作人員,改革工作方式成當務之急;另外,因應消費者生活方式也出現變化,所以決定將持續半個世紀的24小時營業畫下句點。

具體來說,日本92間Jonathan's跟62間Gusto等總計155家店,將從這個月起到4月分階段走向非24小時營業。

另外,集團所屬約400家分店,也將打烊時間提前2到3小時,大幅修正營業到深夜的模式。

日本便利商店去年已開始修正24小時營業模式,而家庭餐廳龍頭業者也做出全面走向非24小時營業,將加速日本外食界走向非24小時營業的腳步。(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