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捷殺人案 審判長遭恐嚇

2015/3/6 21:56(3/7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王鴻國、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新北地院審理鄭捷捷運殺人案期間,審判長樊季康曾收到支持鄭捷的男子來信,出言恐嚇「要對你不利」,也有民眾不滿鄭捷未被「禁見」,痛斥法官。

樊季康受訪表示,去年9月間,曾收到一封裝著A4大小的白色紙張信件,手寫約幾十個字,內容「似乎有要模仿鄭捷的味道」,字裡行間透露出支持鄭捷的行為,詳細內容已不記得,但提到「你如此對鄭捷,我要對你不利」。

信中還留下姓名和所屬單位,新北地院為保護法官人身安全,將信交給警方處理,警方並未採集到指紋,經查訪信件署名者後,對方表示遭人誣陷。

另外,新北地院裁定羈押鄭捷時,有民眾不滿法院為何不「禁見」,署名「憤怒的台灣人」和「2300萬的人民」的民眾寫信到新北地院,痛斥法官。

信中提到「你是無能、無小路用的恐龍法官…請立刻辭職下台吧」及「你這個人渣,司法敗類,你沒有資格當法官,請立刻下台」,等不堪入耳用語。

「這是一件悲劇」,樊季康表示,合議庭審判鄭捷殺人案,始終抱持哀矜和沉重的心情,鄭捷殺人手段凶殘,經鑑定後,幾乎沒有教化的可能。

他表示,審判過程中,鄭捷只在最後一次提到「遺憾」,並未「道歉」,遺憾是「不認為我做錯」,且鄭捷淡然、冷漠的說出口,看不出有真誠道歉的意思。1040306

※你可能還想看:
被判四個死刑 鄭捷表情木然
法院:鄭捷性格如豺狼凶殘 人神共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