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民宅火警釀3死 夫妻陳屍逃生窗下

2016/7/28 12:22(7/28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8日電)苗栗縣銅鑼民宅清晨大火釀成屋主邱姓夫婦及小兒子一家3死悲劇,其中邱姓夫婦都陳屍在2樓鐵窗逃生口下的角落邊,逃生口並未上鎖,仍不幸葬身火窟。

銅鑼鄉一間2樓半透天厝民宅,清晨近5時傳出火警,火勢延燒迅速,消防隊獲報到場時,包括1樓雜貨店面及2樓房間、頂樓加蓋鐵皮屋全都陷入一片火海,熊熊大火及濃煙不斷從屋內竄出。

消防人員持續灌救1個多小時撲滅火勢,清理火場後,尋獲屋主夫婦邱新達(52歲)、謝如虹(52歲)及小兒子邱聖文(23歲),3人都已被大火吞噬燒成焦屍。

救災人員指出,邱姓夫婦倆就陳屍在2樓主臥靠近鐵窗的逃生口下,丈夫倒在地面角落,妻子則跪趴在他身上。

警消初步勘驗,鐵窗上開的逃生口,僅用插梢扣住,並未上鎖,卻無被打開過跡象,懷疑當時火煙太過猛烈,兩人根本來不及逃生,就被嗆暈;另外,小兒子邱聖文則陳屍在2樓另一間臥室床上。

鄰居指出,清晨天才微亮,就聽見邱宅傳出「砰、砰、砰」的爆裂聲響,也聽見夫妻倆驚叫聲,外出查看發現失火,趕緊幫忙報警,大家也一直叫喊屋主夫妻,想設法救人,但火勢實在太大,根本束手無策。

邱姓夫婦育有1女2子,大兒子和大女兒都在外地工作,小兒子今年大學畢業回家幫忙生意同時待業,不料和父母同時命喪火場;邱家兒女接獲噩耗,趕回苗栗看見父母及弟弟遺體被抬出,傷痛欲絕。

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到場勘驗,發現2樓燃燒情況較為嚴重,起火位置「看起來像在2樓」,不過仍須進一步鑑定,目前尚無定論,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鑑識作業完成後,才能調查釐清。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