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透視詐騙動畫微電影 北市警偕金融業防詐

2019/11/19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台北市警察局為加強預防詐騙犯罪,特別製作「透視詐騙」動畫宣導短片,並於全台金融機構電視牆及ATM螢幕播放,藉此提醒民眾預防被騙和嚇阻車手。

市警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詐騙」是一種特別的犯罪現象,犯罪過程完全是屬於「敵暗、我明」的情況,為加強預防詐騙犯罪,特別製作長達147秒的「透視詐騙」動畫宣導短片,運用圖像表達的優越性和動畫特有呈現節奏,迅速宣導各種防詐知能。

同時,在獲得「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TABF台灣金融研訓院」及「農委會農業金融局」等單位協助,讓此宣導動畫可於全國各大金融機構的電視牆、網頁及ATM提款機螢幕播放。

市警局指出,透過ATM播放宣導影片,有助提醒要提款、轉帳的民眾預防被騙;同時,對宵小、車手也有嚇阻及警告效果,完整呈現犯罪預防宣導理念。

此外,市警局也發揮創意,運用各大金融機構播放影片的情形,將其製作成一週早安(長輩)圖,希望透過發揮「認同請分享」精神,協助減少被害、降低財產損失風險。(編輯:李亨山)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