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提前召回自主健康管理同仁 台北地院駁斥

2021/5/24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4日電)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表示,媒體報導北院提前召回自主健康管理7天的同仁是毫無根據的傳聞;北院是以最嚴謹態度實施防疫,並兼顧民眾權益,也無外界所稱的清空及封院。

北院發布新聞稿指出,媒體報導有員工爆料北院助理確診後,自主健康管理7天未滿即被要求上班,說法與事實不符,敬請各界不要以訛傳訛。

北院表示,確診的法官助理19日知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PCR檢驗結果為陽性後隨即回報,北院也立即啟動必要防疫措施,與該助理同辦公室的法助及所配置的法官、書記官屬於第一層接觸者,迄今仍在自主隔離中,並未返院辦公。

此外,與第一層接觸者有所接觸的第二層接觸者,目前也全數居家辦公並自主健康管理,並未召回法院辦公。報導指稱北院提前召回自主健康管理7天的同仁,將成為群聚及防疫破口等說法,是毫無根據的傳聞。

北院指出,與確診者無任何接觸的同仁,視業務需求分流上班,且在院期間全程配戴口罩,目前仍維持民事保全程序、刑事羈押、拘提等強制處分案件,及收文、收狀、閱卷、提存、收費等業務照常進行。

新聞稿提到,北院是以最嚴謹的態度實施防疫措施,並兼顧民眾洽公權益,既無外界所稱的清空及封院,也無罔顧同仁健康;北院人員在本週應居家辦公及到院辦公人員的比例,是以防疫需求及業務需求,進行滾動式檢討而做的適度分流。

北院呼籲,在疫情嚴重之際,北院上下一心,卯足全力做好防疫措施並兼顧民眾權益,期望各界在報導有關北院防疫或辦公事務時,能適時向北院查詢,獲得適當資訊後再報導,避免在防疫工作繁重之下,再添負荷。(編輯:李亨山)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