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泳將孫楊批日國歌難聽 惹議

2014/9/26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大陸游泳好手孫楊25日在亞運賽後批評日本國歌難聽,引發日本媒體批評,今天也在大陸網路成為熱門話題。有人挺孫楊,但也有人說,「不要把無知和粗魯當個性,孫楊言詞確實不當。」

綜合新華網等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孫楊和寧澤壽搭檔,在亞運泳賽奪得金牌並打破亞洲紀錄後,孫楊直言日本國歌很難聽,引起日本輿論批評。

日本游泳好手荻野公介受訪時回應,「我也不清楚他(孫楊)到底說了什麼,不過有一點我相信,在成為一個運動員之前,首先應該做一個優秀的人。」

孫楊的言論也成為大陸網路論壇和微博的熱議話題,相關微博都被轉貼數千次,甚至引發大陸網友論戰。

一些大陸網友再度提起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侵略中國及日本安倍晉三試圖否認日本二戰罪行等問題,稱讚孫楊「說得好」、「挺孫楊」。

但也有許多大陸網友反對孫楊的行為,認為孫楊言詞確實不當。

一位網友說,「再不好聽也是別人家的國歌,國際場合應當給予尊重。換位思考,如果日本的運動員說中國國歌不好聽,我們同樣也會生氣,也會罵日本。」

另一位網友更明白指出,「不要把無知和粗魯當個性,該給運動員加強文化教育了。」

還有大陸網友說,從這起事件和一些人在網上聲援孫楊的情形來看,「中華民族崛起的希望不大。我也是中國人,但是我真看不起你們。」103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