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特按讚也不行 浙江律師遭官方通報

2019/4/8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網路監控再劃新紅線。浙江兩名律師日前遭官方通報違反執業規範,其中一人在推特按讚多條「侮辱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有害信息」;另一人則是註冊逃亡富商郭文貴建置的「郭媒體」。

中國異議人士李蔚今天在其推特(Twitter),發布浙江海寧市司法局3月20日發給轄下律師事務所的通報文件。

通報稱,浙江康恆律師事務所律師竺修遠雖然沒有利用推特直接發布「侮辱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有害信息」,但他對多條「侮辱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有害信息」點了喜歡(按讚)。

通報並稱,浙江海翔律師事務所律師平易,雖然未使用反華軟體,但他註冊國外反華軟體「郭媒體」。

通報指出,兩名律師雖然沒有發表不當言論,但他們的行為違反「律師執業行為規範(試行)」第3條:「律師應當把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法治作為從業的基本要求。」

通報強調,律師是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重要力量,廣大律師要自覺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法治,珍視和維護律師執業聲譽,模範遵守憲法法律和社會公德。

通報最後還要求所有律師事務所要舉一反三,切實加強本所律師的政治學習,確保律師嚴格守牢紀律紅線與政治底線,確保律師隊伍「純潔可靠」。

此前曾有報告指出,中國網民透過翻牆軟體(VPN)註冊使用推特的人數可能達到3500萬人;「郭媒體」官網則稱,關注該網站人數已達750萬人。

有網民留言對此提出警告,今後在推特按讚恐將入罪,所有註冊「郭媒體」的人都會被中共抓獲、訓誡。

海寧市司法局的通報,並未說明兩名律師是否會遭到懲戒。(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