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宗教自由大使:中國在新疆的高壓適得其反

2019/6/27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表示,北京對新疆維吾爾族的打壓和關押將導致適得其反的效果,包括將增加恐怖主義活動的程度以及加大反政府的激進舉動,「這不是中國的制勝策略」。

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日前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針對中國宣稱新疆政策旨在防止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回題,作了上述分析。

布朗巴克說,「他們所做的正在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

他表示,中國政府的做法會造成更多的恐怖主義,將導致更多的分離主義活動,「把100多萬人關進拘留設施,這種做法會激怒所有與這些人有關係的人」。

布朗巴克指出,「根據我們的數據,你做了如此大面積、如此缺乏斟酌的事情,將會增加恐怖主義活動的程度,加大反政府的激進舉動。這種事情會發生的。這不是中國的制勝策略」。

布朗巴克呼籲北京當局停止迫害所有的宗教信仰,並指「他們最近從省級政府那裡接管了對宗教信仰的監管,將其納入共產黨。這些情況目前在全國各地都很普遍。這是一場反信仰戰爭。這是一場他們不會贏的戰爭」。

他強調北京當局應尊重人權,「如果有特定的恐怖分子,就起訴那些個人,但不能因為你不喜歡他們的宗教或種族,就把整群人都關起來」。

美國21日發表了2018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闡述各國宗教自由狀況和美國的政策,其中批評中國政府限制宗教自由,並專門用了一個章節講述中國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打壓。

布朗巴克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除了呼籲北京停止迫害所有的宗教信仰,並稱美國正考慮出爐相應制裁措施。(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