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第12輪談判 上海西郊賓館登場

2019/7/30 21:58(7/30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30日電)中美第12輪貿易談判今、明兩天在上海舉行。央視報導,美方談判官員已於今天下午抵達上海,入住上海外灘茂悅酒店,中美團隊將在西郊賓館展開談判。

根據央視、新華社引述目擊的中國自媒體消息,這次出席上海談判的美國代表團,是由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領隊,兩人分別於今天中午12時許、下午3時許抵達上海。

報導指出,在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後,萊特海澤與梅努欽下午又搭車先後入住了上海外灘茂悅酒店。根據現場影片,兩人抵達時已有大批媒體在酒店前守候。

根據央視,中美雙方將在擁有90年歷史的和平飯店舉行工作晚餐。前美國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歐巴馬等多位美國政要曾來過和平飯店,1971年美國乒乓代表團訪問中國時,也曾住在這裡。

至於中美第12輪經貿高級別磋商將在西郊賓館開談。西郊賓館早年是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行宮之一,至今在一般老百姓眼裡仍是具有神秘色彩的國賓館,賓館藏身於一座密林之中,隱蔽性相當高。

這是中美經貿談判首次移師上海舉行,報導指出,1972年,上海見證了「中美聯合公報」的發表,在中美談判歷史上發揮過獨特作用,在這裡舉行磋商富有象徵意義。(編輯:邱國強)108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