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受訪談台海穩定 陸委會:中共決策須慎重

2021/8/11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1日電)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日媒專訪,引來中國國台辦批評「妄想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陸委會指出,蔡總統的談話是呼籲中共對台在政治、軍事活動等決策「必須更加慎重」。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日本雜誌「文藝春秋」專訪,表示日本、美國等國家討論台灣海峽,表達關切,其實是對持續擴張軍事的中國大陸送出一個「信號」。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以發言人馬曉光答記者問的形式指稱,「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正告民進黨當局,妄想勾聯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是打錯算盤,註定失敗」。

大陸委員會晚間則以書面形式應詢指出,蔡總統針對近期國際社會關注台海情勢的談話,主要呼籲中共當局對台在政治、軍事活動等決策必須「更加慎重」。

陸委會指出,因為北京強勢作為破壞的不僅是兩岸關係,更影響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這是台灣一貫的立場。國台辦發表對台矮化負面言論且不尊重台灣主流民意及國際社會的關切,「我方不予接受」。

陸委會也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致力維護兩岸現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自由,持續深化與民主自由夥伴友好關係的主張與作法更不會改變。(編輯:張淑伶)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