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部推彈性學習、偏鄉多元試探 866校申請參與

2021/3/7 1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因應新課綱實施,教育部國教署推動「活化教學與多元學習計畫」,鼓勵教師規劃彈性學習和偏鄉多元試探活動,以提高學生學習動機,109學年度共有866校申請參與。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表示,配合新課綱上路,為協助教師專業成長並落實校訂課程,國教署因此推動「活化教學與多元學習計畫」,鼓勵教師提升專業及規劃彈性學習課程,並提供偏鄉多元試探活動,提升學生學習動機。109學年總計866校申請參與。

為了依不同類型以及規模學校實際需求給予協助,國教署特別針對偏鄉地區國民中小學發展課程及教學規劃相關資源的挹注,並協助偏遠地區學校發展學生多元試探的活動,目標就是希望促進偏遠地區學子在課程活動中找到學習的興趣與自己的亮點。

以屏東琉球國小為例,規劃獨木舟環行琉球挑戰,增進學生的學習動機,並提升對生活環境的認識;嘉義縣布袋國中結合化學與家政課程,將化學知識融合於生活中;彰化縣天盛國小、台南市通興國小則在課程中結合創作及生活體驗。

國教署指出,藉由「活化教學與多元學習計畫」,讓教師能以更多元教學方式帶動校內活化教學氛圍,將實作、闖關及成果發表等教學活動融入課程中,並開啟以學生為主體的課程設計,希望讓學生樂在學習、享受學習,進而從學習活動中獲得自我實現的成就感。(編輯:陳仁華)110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