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前館環教穿越時空、認識飛魚 即起開放報名

2022/1/21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環境教育課程服務即日起開放報名,東部地區有卑南遺址公園及康樂本館2個場域,課程有穿越時空話卑南、台灣的飛魚等,歡迎學校團體預約申請。

史前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卑南遺址公園環境教育場域,結合史前遺址現址、戶外自然空間及展示廳,發展出多套環境教育課程。

例如,「穿越時空話卑南」,讓學員體驗史前卑南文化人的生活方式與工藝技術;「食事變!變!變!」讓學員了解史前人類與現代人的飲食差異,以及認識對環境友善的飲食觀念。

「尋找國家寶藏」利用超廣闊戶外空間,讓學員藉由定向運動認識卑南文化人的生活與文化特色;「新角度看世界」培養幼兒園的學員運用五官,觀察大自然。

史前館表示,康樂本館開幕至今,已服務民眾20年,為提供更優質博物館體驗,自民國109年起進行展示更新工程,現階段休館中,但休館不休息。

史前館指出,康樂本館將環境教育課程經由專業的設計及轉化,變成精彩教具箱,直接將博物館資源帶到學校內。目前史前館教具箱共有2大主題,分別是台灣的飛魚教具箱及台灣玉的奇幻旅程教具箱。

台灣的飛魚教具箱將介紹台灣海洋裡的飛魚種類、文化及永續利用之道;台灣玉的奇幻旅程介紹台灣史前玉器來源,並認識台灣史前玉器不僅在台灣島內流竄,更經過當時海上貿易商人,輸出到海外去,變成各地舶來品。(編輯:戴光育)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