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秀蓮:卓榮泰要我別被某黨操弄連署

2019/9/18 13:04(9/18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希望她展開的連署「不要被某一個黨操弄」,但她立即回答「怎麼可能」,這次這麼多政黨拜託她出來,她怎麼叫其他政黨不要連署,「那民進黨幫我連署好不好?當然民進黨是不可能。」

呂秀蓮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檔,昨天並完成登記申請連署為總統、副總統獨立參選人。

卓榮泰今天赴呂秀蓮辦公室拜會,兩人會談50分鐘,會後卓榮泰先行離去,不願受訪。卓榮泰說,下午中執會後的記者會再公開說明,他不打擾呂秀蓮的時間;呂秀蓮說:「民主進步加油」,卓榮泰回答:「一定加油」後,隨即離去。

呂秀蓮會後在記者會上透露,卓榮泰希望她明天開始展開的連署,「不要被某一個黨操弄」,但她立即回答「怎麼可能、我這次出來已經有那麼多政黨主動地花了幾個月要拜託我出來、我怎麼叫其他政黨不要連署。」

呂秀蓮說:「那民進黨幫我連署好不好?當然民進黨是不可能。」所以卓榮泰任務達成,但她也坦白回覆,「當然是歡迎所有的政黨支持我」。

呂秀蓮也提到,卓榮泰說希望讓更多年輕人喜歡民進黨,能夠有更多合作,她回說,當然樂意國家的主人都喜歡最好的政黨,都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若民進黨更民主、更進步,關心台灣前途的每個人都會愛死它。

呂秀蓮透露,她向卓榮泰說「我以為你今天是來宣達要開除我」,她會非常感謝,若以她違反黨紀開除她,正好一起來檢討民進黨由上而下犯了多少黨紀,是否認真處理;卓榮泰則說不是這樣,今天來看她不是這個意思,卓榮泰講了很多好話。

呂秀蓮話鋒一轉,批評總統蔡英文領導台灣2年,讓民進黨支持度滑落22.1%,「比馬英九更能幹、更厲害」;她說,現在國、民兩黨支持度都沒有超過25%,其他就有50%,她這次是代表多數,很多政黨要支持她。

呂秀蓮認為,很多民進黨員公開不敢反對她,當他們知道民進黨如果這幾個月沒有更民主更進步,也可能選擇過來,此外,「我不能公開講國民黨不能支持我,因為很多國民黨員現在也想找真正能支持的人。」

她提到,這次參選,3歲孩童都可以笑她「是不是玩假的?不甘寂寞。」所有的壞話她自己都可以講,不用罵她,但是,「你想我真那麼笨嗎?」她掙扎很久,最後決定承擔,的確有重要理由,但容她先保留這祕密;呂秀蓮也提到:「真正代表庶民的應該是我,韓市長不是庶民了,如果大家還希望庶民崛起,請注意到我這邊來。」

呂秀蓮也認為,「蔡總統妳還有機會連任,但是要多聽聽大家的話。」蔡總統別怪她昨天宣布參選,因為蔡總統執政風光獨享,離民意太遠;她說:「我還是期待蔡英文總統當選,我期待妳今後幾個月真正反省、檢討,不是每次出現弊案都變成關起門來的弊案。」

她說,希望蔡總統「不要把我當對手,把我當妳最好的朋友。」真正的台灣主人會站在她這邊,如果把她當對手,就是與台灣真正的主人當對手。

另外,對於前總統陳水扁說,不支持呂秀蓮參選,認為她天命已過;呂秀蓮說,扁去年還在鼓勵她選總統,「因為增加一年我就老很多嗎?我體諒他啦!因為他不自由嘛!」

對於有聲音指,呂秀蓮參選無法當選,但卻可以拉下蔡總統。呂秀蓮說,她不會接受這樣的論調,如果她是要拉下某某人的話,她昨天的記者會就可以痛罵,「不要用小人之心度我君子之腹、不要以為國家就是你家。」(編輯:郭萍英)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