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期11天 周守訓暫代考紀會主委擬處理傅崐萁案

2020/2/26 18:43(2/26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6日電)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會中激烈討論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會後表示,代理主席林榮德提出由前立委周守訓擔任考紀會代理主委,並經中常會通過,任期至3月7日為止。

王育敏表示,因應黨主席補選與中常委改選,可能會有相關事項需要考紀會處理,但目前考紀會主委懸缺,與會常委認為這段期間不應有空窗期,要有人暫代。

王育敏說,會中林榮德提出,由考紀會委員、前立委周守訓擔任考紀會代理主委,會中也徵詢了周守訓意見,周願意出任,而考紀會代理主委的任期將到3月7日為止。

至於為何考紀會代理主委任期只有11天,王育敏表示,這一次所有代理的主委任期都到3月7日,與代理主席同進退。

媒體詢問,這是否代表3月7日前會召開考紀會,處理傅崐萁的恢復黨籍案,王育敏說,並沒有常委要求要在3月7日前召開中央考紀會。

國民黨5日中常會決議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黃復興黨部在花蓮的黃榮華支部也隨後召開考紀會、委員會通過此案,不過,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在18日中央考紀會開會前請辭,該次考紀會也因為委員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

從18日中央考紀會流會至今,傅崐萁恢復黨籍案進度停滯,主要是因為考紀會主委懸缺,無人可召集中央考紀會;若由代理主席或秘書長強勢召開,也不符合規定。

傅崐萁的妻子、花蓮縣長、同時也是中常委的徐榛蔚今天特別出席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說,徐榛蔚在會中完全沒有發言,但如同是坐鎮中常會,緊盯傅崐萁案進度。

與會人士轉述,中常會一開始有挺傅派中常委主張,中常會已經決議通過傅崐萁的恢復黨籍案,不需要再召開考紀會,不過,有中常委跳出來質疑,如此並不符合黨內恢復黨籍的程序,大家都歡迎傅崐萁回到國民黨,但程序還是應該遵守。

與會人士說,挺傅派仍很堅持,於是中常會中就程序方面進行討論,在一番折衷之後,決定由中常會授權林榮德任命新任的考紀會代理主委,如此就有人可以召集考紀會,讓傅崐萁恢復黨籍案的程序可以完備。

與會人士也透露,在中常會最後,林榮德才提到說,考紀會代理主委由周守訓擔任,人選並非是討論後產生,可見是黨高層早就有既定代理人選。(編輯:林興盟)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