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崐萁指政府窮兵黷武 蘇貞昌:顛倒講立論錯誤

2021/10/19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今天指出,明年度總預算中國防預算含特別預算占比高達22%,質疑政府窮兵黷武。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顛倒講,立論完全錯誤,是中國派飛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國會議員應為國家講話,不要為對岸講話。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傅崐萁在出席質詢時指出,明年度中央政府的預算書教科文只占總預算20%,但國防預算含特別預算占比高達22%,而美國國防預算約占13%,中國大陸也不過占11%,難道台灣變成軍國主義國家,而花這麼多民脂民膏能否保衛台灣。

蘇貞昌表示,與美國、中國相比,台灣國防預算占國內生產毛額比例相對低很多。而台灣周邊情勢的嚴峻,保衛國家安全是第一,一定要有充足準備,才能避免發生不測。政府對於台灣的安全絕對用盡全力,保護國安為第一,預算就是具體的數字。

傅崐萁指出,兩岸僅距離100多公里,呼籲政府不要夜郎自大,以井觀天,切勿一再挑釁,台灣人需要的就是安定,不要把台灣推向危險的戰火邊緣,不管美中如何對抗,台灣守護好自己就好,但民進黨政府的所作所為就是把台灣推向戰火邊緣,是窮兵黷武。

蘇貞昌表示,這是「顛倒講」,立論嚴重錯誤。當中國一直派軍機繞台,卻說政府窮兵黷武,現在不是台灣派飛機去繞中國,而是中國派飛機侵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傅崐萁做為國會議員,應該要為國家講話,不要為對岸講話。

傅崐萁詢問,何時能與美國簽署台美安保條約,為何日本可以簽美日安保條約。蘇貞昌表示,因為過去在國民黨執政期間,與美國中斷國與國的關係。目前台美關係較過去改善許多,美國注意台灣安全也比過去多,非常感謝。在實際運作上如何達到保護國安、周邊安全,相信台美會共同努力。(編輯:林興盟)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