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產數據亮眼 韓國瑜:了解是否有剝削

2019/2/14 13:32(2/14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LINE上以「空前的農產外銷量、猶如你在我心的重量」做為情人節的問候語。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表示,政府還有責任了解農產品產銷過程是否受到剝削。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蘇貞昌LINE貼文也廣被轉傳。韓國瑜上午來到覆鼎金保安宮參拜,媒體受訪談到對於蘇貞昌貼文看法。

他說,如果農漁民過得好,人民生活都會好,盼院長思考為什麼農漁民還有不高興、或賺不到錢的問題,是否產銷中間可能有人被剝削了,「要如何打破剝削」,政府有責任了解。

除了蘇貞昌貼文說明農產外銷創佳績,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貼文台灣農產品的出口總金額,去年突破54億美元,創下20年新高。

總統臉書指出,賣到中國的農產品比前一年大幅成長,約12.6億美元,同樣破紀錄;不只中國,日本、香港、新南向國家,甚至中東地區的外銷,也紛紛獲得好成績,可見台灣農產品的好,國際都知道。

韓國瑜就任後積極推動農漁產品外銷,也有一些成績,並計劃2月下旬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進行農漁產品行銷。(編輯:孫承武)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