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開抗病毒藥物 高雄市列管65歲以上確診者

2022/7/1 18:26(7/1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1日在市府防疫記者會表示,高雄目前疫情發展情況符合預期,不過經專家會議討論,希望增加開立抗病毒藥物比例,針對65歲以上確診長者,將專案列管是否有服用抗病毒藥物。(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7月1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1日在市府防疫記者會表示,高雄目前疫情發展情況符合預期,不過經專家會議討論,希望增加開立抗病毒藥物比例,針對65歲以上確診長者,將專案列管是否有服用抗病毒藥物。(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7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經專家會議討論,盼增加開抗病毒藥物比例,針對65歲以上確診者,將專案列管是否服用抗病毒藥物。醫師提醒,診療時要出示所有服用中處方藥、非處方藥和中藥。

陳其邁今天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表示,高雄今天新增確診數約4450例,疫情發展情況符合預期,但昨天專家會議討論,希望增加開立抗病毒藥物比例,針對65歲以上長輩,將專案列管是否有服用抗病毒藥物。

陳其邁說,若符合開藥的原則、但醫師沒有開藥,會鼓勵醫師,原則上應該要盡量開藥,也提醒65歲以上或有癌症、糖尿病、慢性病等風險因子者,有時候病程會很快,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覺得「不會那麼衰」,就醫時要記得跟醫師詢問是否可開立抗病毒藥物,跟醫師討論後服用。

高雄長庚感染醫學科主任醫師李允吉出席記者會表示,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確診死亡病例可看出,死亡病例病人多為年齡大,或有癌症、重大疾病者。而權威性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雜誌」刊登的研究指出,抗病毒藥物Paxlovid能有效降低60歲以上COVID-19患者住院與死亡風險。

李允吉說,服用Paxlovid的主要副作用為味覺異常,其他如腹瀉、頭痛、噁心、嘔吐等發生機率都不高,且原則上只要服完藥物後症狀就會緩解。但注意視訊診療時務必要出示目前所吃的所有處方藥、非處方藥、中藥等藥物,以供醫師評估是否會有交互作用、進行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高雄市新增4453例確診。高雄市政府表示,其中有2例屬於外縣市個案,高雄市整體盛行率達15.78%;暑假期間,包含兒童輝瑞疫苗第2劑等校園疫苗接種計畫仍持續進行。

會中媒體詢問,「關懷包得來速」有無退場機制。陳其邁表示,由於確診者同住家人風險較高,基於防疫與便民考量,目前沒有考慮退場。(編輯:謝雅竹)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