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戒中國 荷蘭政壇籲農地納國安保護

2019/5/8 0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7日專電)中國投資逐漸引起歐洲國家戒心,荷蘭基民黨(CDA)黨魁布瑪近日除示警與中國貿易風險,另籲將農地列為國家安全保護項目,避免因中國搶購糧食中斷供應。

中國在國際大幅併購關鍵產業及輸出電信設備,美國及歐洲對中國不信任感日漸升高,而向來重商的荷蘭也開始提高警覺。

荷蘭2017年3月舉行國會大選,由自民黨、基民黨、D66黨及基督教聯盟合組聯合內閣,其中身為執政聯盟之一的CDA黨魁近期公開批評中國,在荷蘭受到不小矚目。

根據荷蘭媒體AD日報5日報導,布瑪(Sybrand Buma)當天在一個電視台節目對中國提出尖銳看法,特別憂心影響荷蘭的國家安全,示警與中國貿易有其後果,他說「中國不是個正常的貿易國家,它會監視我們,無孔不入」。

因此他呼籲荷蘭要做好防備,主張需進一步評估荷蘭現有的「情報和安全法」(WIV)是否足夠。

此外,他主張荷蘭應保護農地不該輕易賣給中國人,認為農地應與水、電及電信一樣受到保護,否則在本世紀內,荷蘭將面臨食物供應的重大問題。

布瑪說:「有時,我們在荷蘭似乎忘記了,那就是我們的糧食供應,中國正在全球瘋狂收購,確保中國人的糧食無虞。」

他強調荷蘭應該採取措施,將農業用地列為國家安全或公共秩序重要一環,必要時政府可以停止收購,或者在必要時撤銷收購。(編輯:馮昭)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