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貝爾獎終身評委 瑞典漢學家馬悅然辭世

2019/10/18 23:41(10/19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瑞典媒體報導,著名漢學家、瑞典學院院士馬悅然(Goran Malmqvist)已辭世,享壽95歲。

馬悅然也是諾貝爾文學獎終身評委,澎湃新聞向他的妻子陳文芬求證,確定他已在瑞典時間10月17日與世長辭。

馬悅然翻譯過「西遊記」、「水滸傳」等中國古典著作以及魯迅、沈從文等當代作家的作品,致力提升中國文學的國際地位。他的前後兩任妻子都是華人。(編輯:張佑之)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