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宗教領袖:新總理產生不能受外國干預

2019/12/7 15:55(12/7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6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伊斯蘭教什葉派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Grand Ayatollah)希斯塔尼表示,必須在沒有外國干預下選出新總理,明顯是指伊朗的影響力。

希斯塔尼(Ali al-Sistani)除了對殺害手無寸鐵示威者一再予以譴責外,也力勸示威者保持和平,阻止破壞者把反對派變得暴力。

一名伊朗高階指揮官本週在巴格達爭取對新政府的支持,而這個新政府會繼續為伊朗什葉派的利益服務。希斯塔尼長期以來反對外國干預,以及伊朗高階神職人員密切參與管理國家機構的模式。

伊拉克國會12月1日批准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ul Mahdi)辭職後,希斯塔尼代表在今天位於聖城克巴拉(Kerbala)的布道上表示,他希望可以依照憲法規定,在總理辭職15天內選出政府新領袖及成員。

他說,這必須在沒有任何外國干預下進行,並表示希斯塔尼不會涉入選出新政府的過程。

希斯塔尼僅會在危機時刻參與政治,並對民意造成巨大影響。

警察及醫療人員說,武裝人員今天在巴格達抗議現場附近殺害至少19人,包括3名警察。在巴格達主要抗議現場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附近,另有70多人因中槍和遭刀襲而受傷。安全部隊表示,他們無法辨認攻擊抗議者的槍手身分。

這是數週來在巴格達所爆發最暴力的衝突,反政府示威維持長達兩個月後,馬蒂已於一週前下台。(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