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解封第一階段 宗教場所開放信徒預約

2020/6/3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3日專電)新加坡進入阻斷措施解封第一階段,重新開放宗教場所,信徒紛紛預約祭祖禮佛,原本要持續關閉的天主教堂也決定在解封第一階段重新開放。

新加坡2日進入解封第一階段。信徒可以到宗教場所祈禱,允許與同住的人共同前往,但以5人為限。如果利用宗教場所舉行私人宗教活動,每次以5戶為限。

天主教新加坡教區總主教吳誠才上週宣布天主教堂不會在第一階段解封。不過,教區經詢問文化、社區及青年部(MCCY),確認能遵循安全措施後,決定重新開放教堂。

新加坡宗教多元,相互尊重和諧,從昨天起就有不少信徒有意前往諸如光明山普覺禪寺、佛光山祭拜祖先或禮佛,造訪的信徒幾乎都要提前到各寺廟網站預約報名。

光明山普覺禪寺6月已有500人預約,其中包括祭拜祖先的家屬、以及到大殿禮佛的信徒。新加坡佛教居士林也有限度地開放部分設施。

不過,香火鼎盛的四馬路觀音堂受限於人潮控管等因素,決定繼續關閉,待解封第2階段再視情況決定。

佛教信徒簡文龍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在解封第一階段,關閉多時的宗教場所終於重新開放,但需要透過預約才能祭拜祖先或禮佛,疫情期間仍有諸多不便,他決定待疫情更加和緩或人潮不多時再行前往。

另外,新加坡昨天恢復面對面的結婚宣誓儀式,有49對新人選擇以面對面宣誓的現場註冊登記結婚。

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6月1日結束,昨天有1/3員工返回公司上班,3/4經濟活動恢復運作,多數雇主仍安排員工繼續維持居家辦公模式。更多提供必要服務行業將獲准復工。

新加坡從4月7日起到6月1日實施阻措斷施,以減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散播。為避免發生第2波疫情,決定從昨天起分3階段重啟經濟活動。第一階段原預估持續4週到6週,第2階段的過渡期達3個月到6個月之久。

不過,新加坡會依據解封第一階段的前2週本土社區疫情狀況,在6月中旬之前決定是否進入過渡期,最快能在6月底前進入第2階段。(編輯:馮昭)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