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姬颱風襲菲律賓傷亡慘重 杜特蒂視察災區

2022/4/15 20:27(4/15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5日專電)梅姬颱風侵襲菲律賓釀慘重災情,已知至少147人身亡。菲國總統杜特蒂今天赴災區視察並聽取簡報,了解災損和人員傷亡情況。

根據菲律賓官方的馬拉坎南宮廣播暨電視機構(RTVM)臉書專頁資訊,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赴菲國中部雷伊泰省(Leyte)貝貝市(Baybay),空中視察梅姬颱風重創區域後,聽取官員簡報災損和民眾傷亡情況,並赴西雷伊泰省立醫院視察。

另據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報導,雷伊泰省警方證實,梅姬颱風造成貝貝市和阿布育格鎮(Abuyog)至少147人喪生。

警方表示,罹難者中,101人居住在貝貝市。阿布育格鎮長特拉亞(Lemuel Traya)說,至少150名鎮民仍下落不明。

GMA新聞網報導,貝貝市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辦公室今天表示,當地約102人仍下落不明,103人受傷,一名傷者為菲律賓海巡隊員。

貝貝市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辦公室表示,山崩影響當地10多個巴朗蓋(barangay,菲國基層行政區,相當於村或里),逾3600人被迫撤離家園。

ABS-CBN新聞網引述阿布育格鎮漁民米羅(Allen Melo)說,梅姬颱風襲擊時,附近山體崩落到海中,引發海嘯般的大浪。

米羅說,他當時以為飛機正在接近,沒想到聽到的是山崩巨響。

報導指出,雖然他的腿因颱風受傷,身上也有傷勢,米羅仍在風災後回到被毀的家中,希望搶救出財物。

米羅試圖尋找他捕魚多年存下的3萬披索(約新台幣1.68萬元)現金,但未能找到,他的漁具和漁船也不見了。

米羅含淚說:「什麼都沒了。我沒找到我的漁船和引擎。」(編輯:黃自強)111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