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毒梟藏毒於馬桶胚體 海關:高溫燒製下已成灰燼

2018/9/30 11:16(9/30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30日電)有律師踢爆毒梟運毒新手法,利用進口馬桶與洗手台的中空部位夾帶毒品,緝毒犬聞不出來;對此關務署澄清,毒販若將海洛因藏於馬桶胚體中,在高溫燒製下可能已燒成灰燼。

三立新聞報導毒梟運毒新手法,就是利用燒製成半成品的衛浴設備,某律師踢爆,毒梟在燒製馬桶、洗手台時,把毒品藏在裡面,可以騙過海關及緝毒犬,海關若無正確情資,不太可能打破衛浴設備檢查,因此成為走私毒品的最佳途徑。

關務署官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海關查緝走私毒品,有很多種查緝工具,緝毒犬只是其中一種,海關會根據藏匿型態,綜合判斷該使用何種工具。

關務署表示,毒梟若將毒品藏匿於馬桶等成品的隱密處,海關可利用高科技儀器,例如X光檢查儀,很容易就穿透瓷器,偵測出毒品藏匿處,媒體所言與實際情形不盡相符。

此外,關務署表示,海關掌握確切情資,經簽報核准後,亦可採取破壞性查驗,如果衛浴設備未藏匿毒品,海關就會賠償業者。目前海關尚未發現任何衛浴設備藏匿毒品進口案件,關務署感謝媒體提供情資,也感謝該名律師「善意提醒」。

關務署表示,海關運用風險管理分析國內外情資,篩選高風險貨物,適時以X光儀檢、緝毒犬、毒品偵測儀等先進工具,結合專業人力加強查核,執行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及台灣高等檢察署「安居緝毒方案」,全力截毒於關口。

根據關務署統計,今年前9月共查獲走私毒品毛重6458公斤,較去年全年查獲量的4438公斤增加,展現政府「毒品零容忍」決心。海關將持續強化緝毒力道,與檢、警、調、海巡及憲兵等查緝機關深化合作,精進邊境查緝。(編輯:陸倩瑤)107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