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力執行反毒行動方案 新興毒品死亡件數下降

2018/10/17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7日電)去年有100人死於新興毒品,而今年1月至8月間降為28人;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長涂達人今天指出,新興毒品相關死亡件數下降,顯見政府在強力執行各項反毒行動方案下,初見成效。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下午舉行媒體茶敘,會中就新興毒品相關死亡案件等議題進行討論。

涂達人說,新興毒品相關死亡人數去年有100人,其中,檢出成分比率最高者為「合成卡西酮類」,而它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俗稱的「浴鹽」、「喵喵」都是這類的毒品;此類毒品過量使用或多種混合使用,會導致休克死亡,這在國內外已有許多案例。

涂達人指出,政府去年5月決議,要在4年投入新台幣100億元反毒,更於同年7月核定「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而在政府強力執行各項反毒行動方案後,今年1月至8月,共計有28件新興毒品相關致死案件。

這28件的新興毒品相關致死案,其中,男性死者為22件、女性6件,死者平均年齡30.8歲。

涂達人也提到,在死者身上檢驗出的新興毒品數量,由去年的4.2個,提高至今年的4.6個,顯示新興毒品的變化速度快且日益猖獗,值得重視。(編輯:梁君棣)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