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U23擊劍錦標賽 中華隊再添2銅

2018/10/17 20:51(10/17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2018年亞洲U23擊劍錦標賽,中華隊接連傳出捷報,男子銳劍選手鄭皓文、莊博宇雙雙摘下銅牌,開賽2天計已拿下3面獎牌,創下歷來紀錄。

U23擊劍錦標賽昨天在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巴石市(Pasig)的伊納雷斯體育館(Ynares Sports Arena)開幕,今天的初賽小組循環7人1組,鄭皓文以4勝2敗,排名第7名挺進複賽。

32強賽中,鄭皓文以15比4輕取地主菲律賓選手,16強15比5對上泰國選手再拿下一場勝利,8強賽再以15比9擊敗沙烏地阿拉伯選手,晉級四強準決賽,可惜對上韓國選手以15比9落敗。

莊博宇初賽則是3勝3敗,複賽遇上菲律賓及哈薩克選手接連取得勝利,值得一提的是8強賽遇上身高210公分的哈薩克選手,他毫無畏懼以15比14力克強敵闖進4強,可惜準決賽敗給日本選手。

這兩中華選手並列銅牌,比賽最後由韓國選手打敗日本選手拿下冠軍。

中華隊領隊兼教練林生祥說,過去每屆U23中華隊最佳成績都只拿一面銅牌,這次才開賽兩日已獲取3面銅牌,他讚賞選手努力不懈的精神,感謝擊劍協會與各基層教練、單位長期投入訓練,讓選手能在強敵環伺中取得佳績。

在女子組鈍劍方面,中華隊選手程昕和楊謹蔓也一路拚殺闖進八強,可惜因對手技高一籌無緣取得獎牌。

本屆錦標賽共有16國216位選手參加,分為男子鈍劍、男子銳劍、男子軍刀、女子鈍劍、女子銳劍、女子軍刀等項目,21日閉幕,中華隊派出21名選手參加。(編輯:施燕飛)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