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需求殷切 業者共體時艱產能日夜全開不喊累

2020/2/17 17:58(2/17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蕭博陽、楊思瑞新北17日電)在寒流發威的低溫中,等待買口罩的民眾仍大排長龍。生產端的口罩工廠24小時運作,產能全開。業者與政府支援人力共體時艱,面對武漢肺炎防疫共同攜手不喊累。

寒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20縣市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位於新北市板橋鬧區的府中路一誠藥局,下午1時才開始販售實名制口罩,但中午12時排隊人潮已經綿延50公尺,大家在寒風中等待。

一誠藥局向慈惠宮媽祖廟商借塑膠紅凳子給排隊民眾坐著等,一名排隊婦女向中央社記者抱怨表示,「氣溫這樣低,大家冷風中排隊,實在難過」。一旁邊戴口罩的男子補充,盼望政府能聽到心聲加速產能。

靠近板橋林家花園的日生大藥局門前,也是在開賣前2小時就排滿民眾,藥局的吳姓藥師不捨大家冷風中等待,提供暖心熱茶禦寒。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向中央社記者指出,看見這些在冷風中等待買口罩的市民十分不捨,但市府與中央一條心,攜手努力準備防疫物資,除藥局外,也開設衛生所增加販售據點,更提供弱勢團體與第一線醫護的防疫需求。

口罩需求持續發燒,產線則全力運作希望提高產能。新北口罩大廠台灣康匠企業表示,原有的15條產線全開外,並配合經濟部新增產線全力增產;原物料方面,除既有的供應商,政府也有配套方案因應。

台灣康匠今天向中央社記者指出,公司24小時三班制產能全開,員工上下齊心協助政府防疫,支援的後備軍人協助包裝,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進駐人員協調溝通,新北市鶯歌警方維護安全,口罩依物流由郵務車配送,大家努力生產滿足民眾與政府所需口罩數量。

台南市康那香企業廠務中心副總經理楊合喜表示,國家徵用口罩產線後,經濟部派專員進駐廠區處理相關事宜,公司上下配合全體動員,除週日稍微輪班休息的空檔外,其餘時間24小時運作。

楊合喜指出,員工都共體時艱攜手執行國家防疫大事,沒有聽到員工喊累。公司還有其它產品的產線,會適時調派其它產線員工加入輪班,大家都能得到適當休息。

楊合喜說,因公司本身有生產製作口罩的主要材料不織布,原料的供給無虞,將配合國家政策與社會需要繼續努力。

彰化縣田中鎮華新醫材集團口罩觀光工廠表示,有4條產線接受徵用,另協助政府新增3條產線,但設備尚未完成建置,政府也保證不織布原料供應無虞。

彰化縣中國衛生材料生產中心公司指出,國軍目前派駐19人協助生產,製作口罩的不織布用料需求需要追料,政府已協調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啟動國內廠商應急備案。

另一方面,口罩生產設備也積極組裝,位於新北市鶯歌的權和機械董事長蕭鴻彬表示,在這波防疫任務負責20台產能,是平時產能兩倍,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全力奔走,邀請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派員協助,才能加速完成任務。

中午休息時間,權和員工招呼支援人力用餐,但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所的1名師傅仍努力組裝、測試,他向中央社記者指出,「我很高興支援任務加速組裝機器行列,可以奉獻自己的專業與力量,投入全國防疫戰」。(編輯:戴光育)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