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續32根跌停突漲停 長生生物股票引議論

2018/8/30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股市今天上演「地天板」戲碼,主角是爆出假疫苗案面臨下市危機的ST長生(長生生物)。在連續32根跌停創下A股市場最長跌停紀錄後,ST長生今早開盤後突然爆量由跌停直衝漲停。

大陸形容從跌停拉到漲停的股票為「地天板」,意即從地獄升到天堂。但今天演出逆襲戲碼的竟然是遭輿論撻伐的ST長生,引發市場議論。

根據深交所官網,今早開盤,ST長生仍以跌停的3.11元開出。9時55分,突然有巨量買單敲入,不到3分鐘就從跌停急拉到漲停,報3.43元,較上一交易日收盤價上漲4.89%,上下振幅達9.79%。公司總市值升為33.4億元。

截至中午12時,ST長生仍漲停鎖死,成交量142.85萬手,成交額4.64億元,換手率達32.31%。

新京報報導,7月15日長生疫苗案爆發以來,股價連續32根跌停,創下A股市場跌停紀錄。而事發前,截止到7月13日收盤,ST長生股價報人民幣24.55元,對應總市值為239.04億元。

報導指出,以今天漲停的33.4億元相比,ST長生總市值已經縮水超過人民幣200億元(約新台幣900億元)。

第一財經新聞報導,根據2018年8月16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依據「藥品管理法」,由相關方面依職權沒收長春長生公司所有違法所得並處最高罰款。ST長生公告也對此予以確認,並表示巨額罰款可能會導致公司存在暫停上市或退市風險。

ST長生8月21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公司原定於8月31日披露公司2018半年報,全資子公司長春長生由於狂犬疫苗事件被調查,導致公司半年報編制工作陷入停頓,公司預計無法按照預定時間披露。這也代表ST長生面臨下市危機。

儘管大陸基金投顧多把ST長生的股票估值為0,建議不要介入,但ST長生今天上演地天板,股民齊罵竟然還有人為了賺錢去買「謀財害命」的股票,簡直良心泯滅,並呼籲証監會應介入調查有無不當炒作。

騰訊證券報導,綜合各方面的情況來看,ST長生退市(下市)風險仍然非常大,參與ST長生的交投目前看來仍然是一場「火中取栗」的「博傻」(相信會有更傻的人以更高價格接過手中燙手山芋)遊戲。

上午許多盤中分析也質疑今天漲停是投機性買盤,但也有不少人推測,不排除當局介入要把長生生物收歸國有監管。(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