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筆戰升級 央視竟稱美國政客有被害妄想症

2019/5/26 21:01(5/26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北京26日電)中美關係受貿易戰衝擊,陸媒筆戰用詞更直接。央視國際銳評今天稱,美國某些患有「被害妄想症」的政客,竭力鼓噪中國威脅,欺瞞恐嚇美國民眾,企圖讓他們陪自己一起「發瘋」。

中美貿易磋商日前大翻盤,部分美國大學的國際學生與學者對中美關係的變化感到緊張。耶魯大學校長沙洛維(Peter Salovey)23日發表公開信,要求美國政府澄清外界對學術交流的擔憂。

央視國際銳評今天針對沙洛維發表公開信一事指出,這顯示中美關係的基石之一人文交流,正面臨著美國某些人「被害妄想症」越來越大的威脅。央視主播更在今晚的新聞聯播,朗誦國際銳評部分內容。

評論聲稱,美國從禁止一些中國學者入境,到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草案要求加強對中國學生及研究人員簽證申請的篩選,再到汙衊中國試圖透過孔子學院影響美國輿論,進而要求對中國進行限制,美國某些政客正試圖把中美人文交流的大門越關越緊。

評論最後說,美國某些患有「被害妄想症」的政客,雖然使出渾身解數,竭力鼓噪中國威脅,欺瞞恐嚇美國民眾,企圖讓他們陪自己一起「發瘋」,但最終會被兩國民眾交流的洪流所吞沒。

另據美國之音,耶魯大學校長沙洛維23日在致耶魯社區的公開信中說,美中關係近幾個星期趨於緊張,學術交流受到更多影響,讓包括耶魯在內的美國大學很多國際學生和學者感到緊張。

沙洛維說,耶魯同時致力於維護科研安全,保護耶魯學者的智慧財產權。他正與美國大學協會(AAU)的校長們一起敦促聯邦政府澄清對國際學術交流的擔憂,同時維護基礎研究的開放學術交流原則。

就在公開信發表的同天,在亞特蘭大艾莫瑞(Emory)大學從事神經科學研究的華裔科學家李曉江和李世華遭到開除,理由是兩人未能公開海外研究資金的來源,以及與中國研究機構的關係。(編輯:林克倫)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