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觀察:聯合國應審查中國人權記錄

2020/6/30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聯合國成員國應立即響應聯合國專家「前所未有的呼籲」,審查中國政府的人權記錄。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多名聯合國獨立專家上週發表連署聲明,譴責中國政府壓迫根本自由權益並過度使用警力鎮壓香港抗議活動、壓迫新疆西藏少數民族、拘留人權律師以及導致人權捍衛者「被失蹤」。專家對上述問題表示嚴重關切。

此外,專家還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採取緊急行動,透過舉行特別會議、任命特使等措施,對中國的人權實踐進行監督。

人權觀察也響應聯合國專家的呼籲,在29日的一項聲明中敦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立即任命特使,以追蹤北京在香港推行國家安全法所引發的侵犯人權行為,以及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

聲明還說:「聯合國成員國不僅有機會,而且有責任落實聯合國專家關於舉行特別會議的建議,並有責任監督中國的人權實踐。」

人權觀察日內瓦分部主任費雪(John Fisher)表示,「聯合國專家在聲明中不僅向中國提出了挑戰,也向不願就中國日益嚴重人權記錄採取行動的聯合國成員國提出了挑戰」。

他還說,「人權理事會不應浪費機會,應開始追究中國對其日益惡化的侵犯人權行為的責任」。

人權觀察中國分部主任李察遜(Sophie Richardson)表示,「中國許多人權捍衛者僅僅因為說出了這些專家所說的話就付出了終極代價」。

她還說,各國應該尊重對人權的承諾,並追究中國政府的責任。(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