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QDII額度擬鬆綁 有益台股

2014/11/23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3日電)金管會官員表示,現行陸客、大陸人與QDII投資基金,已經算入大陸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的5億美元限額內,金管會正研議排除放寬,但須與陸委會溝通。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開放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與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可以銷售純台股的基金,並且可以銷售給大陸人及一般外國人,不過金管會官員表示,目前大陸人投資基金,算入QDII額度5億美元之中。

但考量基金投資台股,目的是要資產配置,並非影響上市櫃公司經營權,所以金管會研議鬆綁,把陸客投資境外銷售的基金,排除在QDII的5億美元總額度外,外界也評估,若排除之後讓QDII投資有更大的空間,將有益台股。

官員表示,由於鬆綁QDII的範圍涉及兩岸事務,因此還需要與陸委會等相關部會討論。

金融業者也提出,香港已經發展「雙幣雙股」,也就是股票可以人民幣、港幣計價交易,而台灣的人民幣存款達3000億元,很有機會可以發展雙幣雙股。

官員則說,有研究過香港的雙幣雙股,但真正以雙幣計價的股票檔數不多,僅只有5檔,所以更可擴大解釋為雙幣有價證券,包含指數型股票基金(ETF)等,目前金管會也正研議推行。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