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利空完美風暴轟炸 亞股全數收黑

2018/12/5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5日綜合外電報導)投資人受到貿易至英國脫歐等問題構成的「完美風暴」轟炸,亞洲股市今天隨美股崩跌全數走低,本週初始的樂觀氣氛盡失。

港股恆生指數跌1.62%,上證綜合指數跌0.61%,日股日經指數跌0.53%。

新加坡股市富時海峽時報指數挫跌0.37%,澳洲S&P/ASX 200指數下挫0.78%,南韓Kospi指數下跌0.62%,台北股市下挫1.65%。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會花更多時間化解中美貿易糾紛,加上中國表示希望能推行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的協議,儘管起了安撫作用,但市場情緒仍屬悲觀。

金融市場對於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的貿易戰休兵共識,在相關細節不明及川普態度反覆下,充滿著不確定性。

川普一開始讚揚貿易戰休兵,但昨天話鋒一轉發推文警告:「記住,我可是關稅人(Tariff Man)。」他還說:「哪個人或哪個國家掠奪我們的財富,我要讓他們為此付出代價。」

但川普又發另一則推文說,他不排除延長90天的談判期限。

中國商務部今天在官網表示:「(川習)會晤很成功,我們對落實有信心。」同時也表示:「中方將從落實已達成共識的具體事項做起,愈快愈好。」(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