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日新古典 米其林3星主廚訪台

2015/3/26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6日電)北海道海膽遇上柚香橄欖油冰沙,嫩煎北海道干貝佐清酒鳳梨醬,法國米其林3星主廚梅納首度來台客座喜來登,推出為期3天午晚宴,法式烹調融合日本經驗,新古典滋味寵味蕾。

台北喜來登安東廳27日至29日邀請法國名廚梅納(Bruno Menard)客座,推出「食尚金典‧星光再現」新古典美學盛宴,共午、晚餐6個餐期,結合經典與創新,推出多道新古典菜式。

梅納來自法國廚藝世家,父親是當地有名的巧克力師傅,梅納27歲即獲得美食權威指南「Gault Milau」高分評鑑,在日本掌勺超過10年,帶領日本資生堂旗下法國餐廳「L'Osier」連續3年獲米其林3星認證,梅納左前臂還紋上3顆米其林星星印記。

第一次來台的梅納表示,「我的料理以法國為根基,堅守傳統的法式烹調,創新靈感及源自世界的飲食文化」。

梅納帶來的菜色融合日本經驗的洗禮,午間套餐的序曲選擇梅納最推崇的北海道海膽,加上香料茄凍及柚香橄欖油冰沙開場,酸甜、沁涼的冰沙突顯海膽的鮮味;賽瓦納山風味甜洋蔥湯,展現法國湯品的經典,入口時,焦糖化的洋蔥甜味在嘴裡繚繞,梅納親自帶來當季黑松露,與蝦夷蔥混入鮮奶油調味,融合綿密的巴西利卡士達,滋味難忘。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