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泉獎名單出爐 19處溫泉讓人驚豔

2019/6/11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觀光局規劃「金泉獎」溫泉區特色評比活動,結果今天出爐。全台19個溫泉區各具特色,新北投溫泉區獲得最佳造景美學獎;谷關溫泉獲得最佳友善環境獎;礁溪溫泉獲得最新服務獎。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行「台灣溫泉區特色評比出爐,金泉獎頒獎」記者會,公布各大溫泉區特色評比結果。

觀光局說,這次總共選出最佳美食獎、最佳伴手禮獎、最佳自然景觀獎、最佳CP值獎、最佳服務獎、最佳造景美學獎、最佳友善環境獎等7個獎項,19個溫泉區各區特色。

各獎項的得獎溫泉區分別為最佳造景美學獎:「新北投溫泉」「泰安溫泉」「四重溪溫泉」;最佳友善環境獎:「谷關溫泉」「關子嶺溫泉」「新北投溫泉」;最佳服務獎:「礁溪溫泉」「烏日溫泉」「安通溫泉」。

最佳CP值獎:「北港溪溫泉」「寶來不老溫泉」、「紗帽山溫泉」;最佳美食獎:「金山萬里溫泉」「知本溫泉」「東埔溫泉」;最佳伴手禮獎:「瑞穗溫泉」「礁溪溫泉」及「大坑溫泉」最佳自然景觀獎:「烏來溫泉」「內灣尖石溫泉」及「陽明山溫泉」。

觀光局指出,新北投溫泉因交通的便利性,吸引不少國內外知名飯店集團進駐,每家飯店都有其不同特色及所營造氛圍,有數層樓高的書牆設計、屋中屋的建築造景、廣闊觀景平台,讓消費者感受到各溫泉飯店的造景美學,每每讓人驚豔,滿足不同層級消費族群。

金山萬里溫泉區依山傍海是北海岸的唯一溫泉區,溫泉業者結合在地的海鮮及地方農特產品等特色食材,不斷開發新菜色及營造用餐環境的特色,吸引國內外饕客品嚐,值得大力推廣及讚賞,獲得最佳美食獎可說是當之無愧。

觀光局指出,希望未來在中央、地方及業者三方共同合作之下,共同推動台灣溫泉觀光產業發展,結合各地優質溫泉及特色行銷,包裝特色溫泉旅遊產品,並透過媒體通路行銷各溫泉區的優勢特色,推廣給國內外旅,提振溫泉觀光產業的動能。(編輯:方沛清)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