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勞動部指交通部扯後腿 王國材:辛苦中有誤解

2019/6/27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媒體報導有勞動部官員指在長榮勞資協商處理上,交通部扯後腿,談罷工預告期,又洩漏協商進度。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笑回「誤會啦」,他說交通部及勞動部的部次長關係都很好。

多家媒體今天報導,有勞動部官員對交通部不滿,認為在這次長榮空服罷工的勞資協商處理上,交通部在扯後腿,因為勞動部疲於奔命協調,為了不讓協調破局盡可能保密,交通部卻四處放話,一下談與解決目前爭議無關的預告期,一下又洩漏雙方協商已各退一步。

王國材今天主持因應長榮空服罷工交通疏運應變會議後受訪,對於媒體的報導,王國材展現高EQ,他笑回是勞動部官員誤解了。

王國材說,最近可能大家都忙心情不是很好,辛苦中可能有些誤解,他認為這可能只是某一個人的意見,因為勞動部和交通部的部次長關係都很好,大家很努力在處理長榮的勞資協商,也會相互協助,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一起來解決紛爭,而不是造成紛爭。

因外界有不少聲音認為勞動部對這次長榮勞資爭議協商處理上,做得不好。王國材還幫勞動部說話,他說,勞動部很認真,也很審慎處理。(編輯:方沛清)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