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台灣燈會燈飾太可愛 獲日本幼稚園永久保存

2019/11/22 12:31(11/22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2019台灣燈會被喻為「史上最美」,雖然至今已落幕8個月,但仍持續在國外發光發熱;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其中有燈飾因為太可愛,被日本岐阜縣美濃市雙葉幼稚園永久保存。

日本美濃市今年以「美濃和紙燈飾藝術展」在台灣燈會中展出日本和紙文化之美,燈會期間日方對台灣味燈飾設計十分感興趣,邀請麟洛國小「麒麟兄妹」、高樹國小「好運旺旺梨」等8座燈飾,今年5月到日本黃金週的「美濃市步行者天國」活動展出,讓當地居民了解台灣燈飾不是只有平溪天燈,還有更多造型變化。

縣府表示,縣府近來接獲美濃市通知,因為「麒麟兄妹」2座花燈及「好運旺旺梨」太可愛,非常受到居民喜愛,於是再轉至當地有50年歷史的雙葉幼稚園保存,持續溫暖日本孩子的心,讓縣府喜出望外,沒想到小小燈飾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麟洛國小校長吳進源表示,「麒麟兄妹」是學校老師以麟洛鄉地名傳說做發想,作品歷經1個多月完成,全校師生直呼太可愛,因為這是學校第1次台灣燈會的燈飾,原本想留在學校作紀念。師生聽說燈飾要到日本交流,雖覺得光榮,但也相當不捨,現在只希望能收到感謝卡及「麒麟兄妹」在日本的照片紀念。

高樹國小校長艾旭毅說,高樹鄉是鳳梨產地,所以花燈以鳳梨為發想,「好運旺旺梨」是2名老師和1名家長合作完成,比賽時獲得佳作,原來以為可以回到學校展示,卻沒想到被日本相中,老師們雖然驚喜萬分,但也非常不捨。

被日本美濃市邀請展出的其他5座作品還有竹林國小「豬年行大運」、長興國小「客家斗笠-硬頸護家園」、南和國小「豬事平安」及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吉祥物「蔥寶」、「蔥娃」,這些花燈則都安置在美濃市的一座茶屋續展。

縣府表示,知名的日本青森睡魔祭也邀請台灣燈會花燈參展,其中屏東監獄受刑人製作的「火焰戰豬─天蓬元帥」花燈,因為是日本人熟知的西遊記中的豬八戒,在睡魔祭時超級吸晴,許多日本朋友驚喜大呼是「台灣ㄟ」,大出風頭,還登上當地新聞媒體。

縣府表示,台灣燈會花燈持續發光的還有「屏安時光」、「恆春風巢」、「竹田記事」應邀到丹麥哥本哈根參展;「一鹿屏安」及「和屏共好」2座花燈則前往馬來西亞展出,之後由馬國收藏。

另外,「線花」與「帆城」2組燈座參加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A' Design Award),受到國際評審肯定,雙雙獲得金獎(Gold Award)和鐵獎(Iron Award)的榮耀肯定。(編輯:洪學廣)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