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南區傳臭味 環保局移送非法露天燃燒者法辦

2022/9/16 17:21(9/16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市環保局示,16日表中午在龍潭乳姑山地區發現有人正在燃燒大面積廢棄物,依據刑事優先原則,現場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將人移送法辦,後續將持續追查有無共犯,另也請消防局龍潭分隊協助滅火,後續將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函送。(桃園市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1年9月16日
桃園市環保局示,16日表中午在龍潭乳姑山地區發現有人正在燃燒大面積廢棄物,依據刑事優先原則,現場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將人移送法辦,後續將持續追查有無共犯,另也請消防局龍潭分隊協助滅火,後續將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函送。(桃園市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1年9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6日電)桃園市平鎮、楊梅等區域,昨天晚間傳出異常惡臭。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表示,今天在龍潭區乳姑山一帶找到非法露天燃燒者,已依違法廢棄物清理移法送辦,將追查是否有共犯。

環保局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晚間10時許,陸續接獲多起民眾通報,在平鎮、楊梅、龍潭等區域聞到燃燒塑膠異味。

環保局表示,稽查人員運用空品監測器數值搭配區域氣象條件,包括風向、風速等,以逆軌跡方式,追查出源頭應該來自龍潭烏樹林工業區,今早再派遣5組人馬進行地毯式稽查。

環保局表示,除了懷疑是工業區工廠排放異味,也不排除有不肖人士露天燃燒大面積廢棄物,因此以逆軌跡結合大氣污染擴散模式的污染物移動機制,鎖定更上風的龍潭乳姑山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環保局表示,中午順利在龍潭乳姑山地區,發現有人正在燃燒大面積廢棄物,依據刑事優先原則,現場依違法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移送法辦,後續將持續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另也請桃園市政府消防局龍潭分隊進行滅火,後續將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函送法辦。

環保局表示,初步研判,此人應為昨晚造成南桃園區域異味的元凶,依法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除目前針對查獲的大面積露天燃燒外,環保局也不排除有工廠偷排,故針對龍潭烏樹林工業區及上風處,持續追查其他可疑污染源。(編輯:方沛清)111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